最受歡迎 30天 | Most Popular 30 days

Friday, November 13, 2015

【老頭講神話】馬雲笑話

【馬雲笑話。會成真】  昨天去了杭州, 在馬雲的地盤裡, 
一乞丐走過來行乞.... 我說:“我沒帶現金, 你還是去別的

地方吧!”。 乞丐緩慢的把碗放下, 在衣服裡搜了一會, 
拿出一手機說: “老闆,您可以用微支付, 或者支付寶也可以… 
只需要掃掃二維碼 發個小小的紅包就好了!”。  這乞丐也太創新了。 
 我被震驚, 只好用手機支付了。  乞丐感謝了一番後又說 老闆我們
還有個 ‘乞討網’平臺, 您可以大發慈悲線上支付 我們預約時間 線下
向你完成整個行討過程 您也可用我們剛剛上線的 APP‘叮叮討飯’, 
只需要搖一搖 就可以找到附近正在乞討的人, 他們都是 通過認證有
評分標準的乞丐們。 您可以根據不同的需求選擇 年齡段/性別/方言/
行討方式, 找到最合適您要施捨的人”。  這乞丐哥逆天了吧。  我又問:
 “既然你們思維模式那麼創新 何必要行討呢?”, 乞丐哥說: “我們以前
不懂互聯網, 做著傳統的生意, 結果被互聯網殺得一敗塗地, 所以變
成要飯的啦!  今天就是要從零開始 把乞丐這個行業 用‘互聯網+’模式運營
一番 到我們具備了一定的客戶群體, 就可以通過‘大資料’系統 把這個專案
做到極致, 然後引入風投, 3年後上市進入資本市場。 我們還有個夢想 
讓天下乞討人有飽飯吃, 讓施善者找到 最合適自己的施捨方式。 雖然我們
是個要飯的, 這個並不丟人, 我們賺的錢都是有尊嚴的”。  我深深地被震驚了, 
深深感到落後於時代了, 奮起直追的可能性也不大了, 只能被淘汰了! 
於是, 我握著他的手說, “我很快就會加盟你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