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受歡迎 30天 | Most Popular 30 days

Friday, November 13, 2015

【老頭講神話】蝙蝠這種動物






星雲:出家人問政不干治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51110005828-260401

話說, 從前的從前, 在那鬼島上, 勿論是豬, 或是猴, 因為互鬥太久,
個個都練就了一身功夫, 像什麼黑虎偷心, 仙人摘桃, 百步穿楊的
路數, 都稔熟不己; 因為大家都會, 就不稀奇了; 於是, 就往下五門
旳邪道路數鑽研, 這其中, 最邪門, 但又最不引人注意的, 就是
"兩棲", "三棲" 的跨物種 (Cross-species) 行當;

說這宇宙上下, 分天, 地, 人三界; 這人間事, 也跟天界一般, 分仙,
道, 妖三門; 這仙者是啥世俗事都不管, 啥事都與他無干, 只管自己修行,
盼早日丟去這身臭皮囊, 上升到天上, 位列仙班; 而這道者是啥事都管,
但什麼又管不好, 弄得滿世界一團亂, 也不知從何處下手, 窮忙!
而這妖者就是一群只要有銀子, 就非管不可的混混之徒; 話說, 這妖者
中, 有類喜剃個光頭, 披個破百衲衣, 手裡拿個缺個口的小盆, 口宣佛號,
單手作什, 就四處討銀子; 可是, 這一天拐不了多少銀子, 窮則變, 換個
方式, 改賣贖罪券, 這買賣好, 無本萬利, 只用香油錢作幌子,日進斗金;

不出數週, 邁向企業化經營,不但各地成立分公司, 同時列出加盟店
管理辦法, 加入時, 在特訓班裡待上三週, 學會所有了混,矇,拐, 騙的伎倆,
外加頌經及唱大悲咒, 做法事, 走宋江步, 出了師門後, 可自立門戶, 但
每月須向總壇繳三成, 否則家法處理; 因為幫規森嚴, 管理極具效率,
尤其是宰肥羊, 因為師父教過, 專找富太太及有錢的老太婆, 用魔音入耳
的上乘佛說, 嚇她們一身罪業, 全是銀子惹的禍, 只要用銀子來換贖罪券,
換得愈多, 下地獄時, 可以升等, 從十八層升到第十層, 若穿上本寺設計
的長衫, 每件十萬兩銀子, 那鬼卒將來會少打幾棍;

如此這般 , 一年不到, 幫眾遍全省, 這難免管區會來關切, 並索取些零碎銀子;
為求保護, 於是加入正式黑幫, 花銀子選上中常委, 儼然一幅地方政治人物模樣;
愈搞愈順, 想想, 何不錦上添花, 再搞個野雞大學來玩玩, 這一招正好犯到
福德正神, 一狀告到觀音菩薩那兒, 派個二郎神前來拘提, 一道佛光,
把這妖打回原形, 原來是隻 '蝙蝠';

觀音大士問, 你好好的幹你的矇人勾當, 為何要跨界政治, 弄得不三不四的,
你不懂政教分離的天條嗎? 蝙蝠回說, 大士在上, 小人有苦衷; 二郎神大吼
一聲, 你吃得腦滿腸肥, 肚大腰圓, 全身油滴滴的, 有何苦, 你倒要好好說個
分明! 答說, 我在這人間, 我是個哺乳類, 可是他們說我是隻會飛的鳥類; 好,
我去鳥那邊, 他們又不認我, 說我的血熟乎乎的, 所有鳥類血都是冷的, 所以,
又把我給踢出來了; 二郎神再問, 那你扮和尚, 跨界玩政治, 搞"兩棲",
也就算了, 為何又去搞"三棲" ? 蝙蝠大聲喊冤, 大人啊, 我是跟那些
「叫獸大師」們學的, 他們在學問上搞不出名堂, 被學生投票當掉, 就跑去當官,
又嫌廚房太熱, 受不住利萎們拷問, 幹不下去, 只好去電視台主持節目, 那才是
跨學, 政, 媒的"三棲" 怪物, 不但不三不四, 而且是不五不六的; 二郎神叱道,
你把自己搞周正, 回去矇人騙銀子吧, 那才是你的老本行!

寫得好累........

jame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