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受歡迎 30天 | Most Popular 30 days

Thursday, May 3, 2018

最後離開的人, 不要忘記關燈......

最後離開的人, 不要忘記關燈......

 [爆卦] 天哥要辦抗議卡管運動鄉民要去嗎?

蔡英文與民進黨掏空台灣是現在進行式,  吃銅吃鐵,什麼都要吃。  

大家再不起來反對,之後只剩下被掏光的台灣。  

這次教育部從高教深耕到拔管案,實在讓非常多學界的人傻眼。  以前大家
去找國外的職缺都很低調,今年開始大家也不避諱了,直接見面就開始聊起來 
說哪裡哪裡在招人,最近哪邊有在挖角他。  這些都是現在進行式。  
拔管之後,基本上更加催化了這個人才外流的趨勢,  因為學界發現,
教育部不僅沒有要追求卓越,反而光明正大的運用國家機器對於不同政 
治立場者進行打壓。  也許拔管只是極少數的個案,但是現在政府透露出的
態度就是這樣:  順我者昌,逆我者亡。  反正我用權錢就可以買到一個人
對你的忠心,  同時巧取豪奪反對者的資源,形成寒蟬效應,  追不追求卓越,
那不是政府的考量,從教育部最近種種的例子都看得出來,  許許多多跡象
都顯示政府很多決策都不是基於專業考量,  而是為了下一次的選舉在做準備。  

強者我學弟,UC Berkeley 化學 PhD 畢業,前幾天告訴我,看了拔管案,  
讓他下定決心留在國外不回來了。  另一個認識的案例,這人剛拿到某個科技部
剛推出的「年輕學者養成計畫」,  看了這次教育部荒腔走板的行徑,憤怒之餘
驚覺自己毫無台灣價值,  儘管順利拿到某國立大學的教職,現在也開始動搖
到底該不該回台灣。  當最好的人都走了,台灣還剩下些什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