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受歡迎 30天 | Most Popular 30 days

Wednesday, January 6, 2016

李泰祥這首"告別" &"不要告別"兩首歌的曲折故事

李泰祥這首"告別" &"不要告別"兩首歌的曲折故事

今日讓我來說個八卦吧!

**************************************************
話說當年"告別"是李泰祥用三毛的詞譜曲
結果有一回李泰祥聽到劉文正唱了這首歌之後,很沮喪
怎麼被唱成這麼"東洋味"

N年之後他想把這首歌交由唐曉詩跟他自己合唱
他認為唐曉詩的歌聲很有誠意
在唱片未發表之前,
李泰祥跟唐曉詩上了廣播預告即
結被歌林唱片警告說若是發行將採取法律訴求
李泰祥很難過唱自己的曲子還要被告,實在很無耐

這時候新格唱片跟李泰祥講
我們用另外一種方法
就是把詞改掉,不要用三毛的
我幫你找一個黃小姐幫你填詞
沒想到這位黃小姐的詞實在是做的太好了,
還一二個鐘頭就完成了
爾後我們聽到的告別,詞是黃小姐做的,
因為這首歌也用了另外一個名字叫"李格弟"
然後告別也順利的重新出唱片,李泰祥也開心了

告別原來的歌詞 (三毛詞 李泰祥曲 劉文正唱)
我醉了,我的愛人
我的眼睛有兩個你 三個你 十個你 萬個你
不要抱歉,不要告別
在這燈火輝煌的夜裡 
沒有人會流淚,淚流……
我醉了,我的愛人
不要,不要說謊
你的目光擁抱了我
我們的一生已經滿溢
不要抱歉,不要告別 
在這燈火輝煌的夜裡 
沒有人會流淚,淚流…… -

唐曉詩&李泰祥合唱的"不要告別" (李格弟詞 李泰祥曲)
:我醉了 我的愛人 
   在你燈火輝煌的眼裡 
   多想啊
   就這樣沉沉地睡去
   淚流到夢裡
   醒了不再想起
   在曾經同向的航行後 
   你的歸你
   我的歸我……
:請聽我說
   請靠著我
   請不要畏懼此刻的沉默
   再看一眼
   一眼就要老了
   再笑一笑
   一笑就走了
   在曾經同向的航行後
   各自寂寞
   原來的歸原來
   往後的歸往後……

各位你們喜歡那一個
我喜歡李格弟的詞貼近人生,三毛的比較夢幻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